害,只是一个10086线写手

【原耽】新生&救赎

  (刑侦耽美类型小说,雷的勿入~~)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是一颗北极星,默默无闻为误入歧途的人们指明方向是我的职责,但自从遇见你,我的光芒重新闪烁,在浩渺夜空里,我永远是你不变的归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——题记


树立恢复了意识,睁眼便是雪白的天花板,与平常无误。


他从床上爬起来,扶了下昏沉的脑袋,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“不对。”他猛然意识到“太寂静了。”


树立深吸一口气,环顾四周,原本灰色的墙壁变成了斑驳的青苔砖石,墙角长满了植物,紧簇的靠在一边,郁郁葱葱。地上交错的长石砖延向了远方。


再看看自己的衣服,蓝白相间的上衣与裤子,正好合适合适自己的大小,而且还是崭新的,一尘不染。树立望着衣服出了神,回过神来时,自嘲似的笑道:“这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囚犯服吧”


树立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准备起身时,活动了一下脚,锁链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响起,刺激着他的耳膜。他发现自己脚上不知何时束上了一个枷锁,后面有一个铁球,限制着他的活动。


锁链微微锈蚀,淡淡的铁腥味弥漫在空气里,与杂草的气息酝酿在一起,十分让人不适。


“锁链有点碍事,不过长度应该够我走八九米了”树立思索着,他跳下床,拖动着锁链,向前方缓慢的行走着。


每当锁链声响起,他都会捂住耳朵,低下头,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,但他似乎感觉不到自己的行为般,就以这样怪异的方式往前走着。


“树先生,你真的要往前走吗”一道冰冷但又充满磁性的声音突兀的回响在了四周。 


树立直接无视了这个声音,并加快了脚步,以更僵硬,更诡异的姿势往前走着。


“我亲爱的树先生,您这是在干什么呢?”这个声音又缓缓响起,“请问你是在焦虑吗,还是在恐惧呢,还是,愤怒……”


树立的瞳孔猛烈收缩,脸色像被抽光了血般苍白,失去了平日的红晕,肩膀不停的抖动,双手紧握在两侧,弓着背,整个人僵在了原地。


过了半晌,树立怒吼道“我没有!请你不要污蔑我。”


这个声音愣了下,又响起,但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“也请您不要激动,我并没有讽刺您的意思,只是您不能再往前了。”


树立调整了下呼吸,平复了情绪,并没有听取那个人的话,继续往前走。但在不远处,他的面前出现了一道墙阻拦了他的去路

“您这是何必呢,再往前走您不会有任何好处”


“……闭嘴”


“是吗,那你会后悔的”这句话说完了,面前的墙就消失了,同时这个声音也消失了,还有脚上的锁链也消失了。但前面出现了一道铁门,门没关,留了一点点缝,透出来点点光亮,让这个昏暗的房间充斥着一股光明的味道


树立松了口气,离了锁链的脚轻松了很多,于是他活动了下僵硬的手脚,再推开了前面的门。


进门后有一个房间,房间头上有一颗亮的刺眼的灯泡,照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。因为光线突然变亮,树立并不能很快适应,他眯了眯眼,发现旁边有个椅子,便坐下了,过了一会,适应了后他才缓缓睁开眼。


房间的墙壁是白色的,白的亮眼,也白的渗人。自己面前有一张铁桌子,铁桌子被擦的非常干净,甚至能映出树立的容颜,桌面上散乱的放着很多资料,交错杂乱。


自己正坐在一个铁椅子上,这是一张铁椅子,椅子上挂了双手铐。手铐的反光正好照在树立脸上,刺激着他的每一根神经。他迅速站起,没有一丝犹豫,仿佛这里有什么肮脏的东西玷污了他。


站起后,冷汗从额头,手上缓缓渗出,自己扭身的动作也极其不自然,极其的僵硬,他用颤抖的手,拿起一张纸,上面是一个人的犯罪简讯资料。


“姓名:树立

   年龄:24

   性别:男

    犯罪案件:………………”


照片和后面所犯的案件都被红色墨水抹掉了,这鲜明的红色和黑色错落在一起,格外引人注目。


树立顿时觉得呼吸困难,他边狠狠喘着气,想要靠着墙壁的支撑站起来,但当他触摸到墙壁时,冰凉的触感传遍到身体每一处,顿时惊醒了树立。


“不是梦……吗?”树立喃喃道。


但就刚刚说完这句话,树立的头就疼痛起来,他恍惚了神,再醒来,已是在自己家。


“这不,就是梦吗……为何,如此真实呢…”自己没有做过这种类型的梦,而且自己一点都没有忘记梦中的内容,在梦中的感觉也都非常真实。


反倒是,他很在意那张简讯。树立是个现充,每天就是起床,去警局上班,回家,睡觉。是个不能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,甚至不杀生,他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那张犯罪简讯上。


突然一段铃声打断了他的思路,树立揉揉蓬松的头发,不耐烦的接起电话:“喂?”


“喂?树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一阵咆哮从电话里传了出来。

 

树立立刻拿远了手机,并揉了揉被吵到的耳朵,淡淡地说道:“有屁快放”


对面清了清嗓子,回道“您今天久违的迟到了,您知道吗?”


“哦,好,我马上来”


“树哥你不要这么冷淡嘛嘤嘤嘤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

闭嘴”树立果断的挂掉了电话,并迅速换好了衣服,到楼下时,他买了十几个大包子,准备给局里的兄弟们带点,再乘上地铁,很快就赶到了局里。


“小廖,小吴,把包子分给兄弟们。”树立边走边说道,顺手把包子放在了桌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树队我太爱你了!”“呜呜呜呜树队你太让我感动了!”“树队你简直是我偶像!”原本死寂的局里,欢呼声此起彼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树队,呜呜呜呜果然你还是爱我的!!”杜飞“声泪俱下”的说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停,我受不起,你们慢慢吃”树立挥挥手,莞尔一笑,推开门进了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办公室非常整洁,木桌被擦的闪闪发亮,窗外照进的阳光散落在各处,柔美温和,是那田野里泛着麦浪,是那海里旋着波浪,是那天使传递着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走进了阳光,望着那耀眼的太阳,阳光像细细的金沙,散进他蓬松的头发里,而身上仿佛渡上了一层薄薄的糖衣,薄脆而又香甜美好,令人垂涎欲滴,瞳孔里是那耀眼不可及的光芒万丈,警服松松垮垮的搭在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自嘲的笑了笑,走回了阴暗处的办公桌,翻开了堆堆资料,最近有两起杀人案让他十分头疼,尽管上级派来了些许人手,但并没有对案件有帮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理了理资料,摊开放在桌面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起连环杀人案至今杀了两人,其中一个姓李,叫李磊,男,是一个工地的包工头,四月一日被发现服用安眠药过多而死在了家里,经法医鉴定,并不是自杀,而是他杀,因为脖子上有浅浅的印痕,是有人逼迫李磊吃下去的安眠药,死亡时间大约是在半夜三点半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树立去走访了一些工地的工人,当他在工人面前提起这位包工头时,大家似乎都有点不太高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人在私下偷偷告诉树立说,李磊时不时会脾气暴躁,就会拿我们出气,打骂我们这些工人们,这里的人几乎都被他打过,所以我们都不满意他。树立看了看他裸露出的手腕的伤痕,知道他说的已经很委婉了,如果是这样的话,想杀李磊的人还蛮多的,那就很麻烦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树立又来到了李磊的小区,想从小区那里调取监控,但因为小区是老式小区,监控摄像头早就坏掉了,但并没有更换,而且小区的附近也没有任何的监控摄像头,因此没有任何线索。树立又询问了一些邻居们,邻居们表示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,有一个人说两点时他睡不着,到阳台上来抽烟时,好像看见过一个穿黑色衣服的人从小区走过,因为天色很暗所以看的不太清楚。


于是树立筛选了一些有嫌疑的人,并进行询问,但所有人都有不在场证据。这个案件持续了十天,并没有任何头目,不幸的是,又一起案件发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受害者姓陈,叫陈琳,女,四月十日被发现惨死在自家地下室,经法医鉴定,是因为过度恐惧,并导致精神激烈产生的自残现象,猛烈撞击头部多次而导致休克,但真正让他死亡的,是别人拽住他的头发往墙上猛烈撞击的那一次,很明显这又是个他杀案件,死亡时间也是半夜三点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陈琳是个乖乖女,性格十分温顺,有一份好工作,也很孝顺,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。但是当树立搜查她家时,着实被吓到,谁能想到一个这么乖巧的女孩子的屋子能有多乱,简直是无处下脚,并且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酸臭味道,看样子是很久没有清洁了。树立强忍恶臭迅速的搜查了一下房间,但可惜的是并没有什么证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陈琳住的是一个高档别墅,坐落在半山腰,能8在这段买房子的人都不简单,所以隐私保密做的十分到位,监控也少的可怜,但在一个公路上藏很隐蔽的监控里还是拍到了一个黑色小轿车经过,但是车牌号是套的,而且再往下无论哪个监控就再也没有看见过这辆黑色小轿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两个案件十分离奇,折腾的局里简直忙的乌烟瘴气,树立也染上了淡淡的黑眼圈。树立望着这些资料,毫不怀疑这是一个连环杀人案,那种种迹象简直太吻合。今天正好是四月二十日,就可以验证我的想法,但我并不想死人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树立!廖局叫你”门外响起的声音再次打断了树立的思路。树立站起身,理了理警服,推开了门,跨过人群,走向了廖局的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敲了敲门,“廖局您找我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恩,进来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推开了门,进门就是一股浓烈的烟味,充斥着树立的整个鼻腔,他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抱歉呛到你了”廖局灭了烟,烟灰缸里立着大大小小的烟头,可见他的烦躁“这次叫你,是为了这两起案件,我想你也有预感吧,这不是单纯的杀人案,这是起蓄谋已久的连环杀人案,所以上级对此次案件十分重视,要求我们迅速找出凶手,所以我想问问你   有什么思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现在还没有”树立低声说道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知道了,你去工作吧”廖局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树立,才继续阅读他的资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又缓缓走回了他的办公室继续查找资料,“李磊,时不时暴躁……,陈琳,家里出奇的乱”树立顿了顿又低声说“我想我大概有个思路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快,夕阳西下,那昏黄的阳光斜洒在天空,给天空渡上一层淡淡的金色,与云的白,交织缠绕,酝酿出萧瑟的气氛。树立整理好资料,换下自己的衣服,便准备下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推开门,杜飞就把他堵在门口“要不要等我们忙完了一起去玩玩,开心下”杜飞说完用指了指身后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下次吧……今天没空”树立低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们树队说什么就是什么”杜飞打着哈哈,说完兄弟们都七嘴八舌的凑了上来“树队和我们去玩玩”“这起案件太头疼了,我脑细胞都被烧完了”“你还有脑细胞啊,我怎么都不知道”“嘶想打架是吗”大厅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杜飞笑得很开心,又对他们挥了挥手,“别吵吵,我要跟你们树队谈婚论嫁了”等他们都往后走时,很小声的问树立“你真的没事?我看你样子不太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挺好的”树立笑笑,可能身边最了解自己的只有杜飞了,平时挺傻逼一人,正经关头还是特别靠谱,树立每次他搭档都是凯旋而归,说真的树立很感谢身边有杜飞这样一个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那你自己缓缓,有事给我打电话,我一定为你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杜飞正义凛然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我走了”树立拍了拍杜飞的肩,树立走出了警局去乘地铁,下了地铁,正往家里走,树立敏锐的察觉到周围的气氛不对,他左右望望,发现对面街上有一家gay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挑挑眉,鬼迷心窍的走了进去,等他回过神来时,已经走进了gay吧,正站在吧台旁。台上一些穿着紧身皮裤裸着上半身的肌肉男,随着那声音响的刺耳的音乐火辣的热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并不想走掉,他有预感,有什么人在这里,而且是很重要的人,于是他坐在吧台旁,要了杯度数较低的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酒吧开了好久?”树立试图与调酒的人套近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一两年了吧”调酒的人笑了笑“先生您是第一次来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嘛,算是吧”树立回了一个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便扭过了头,嘈杂的音乐与人声让树立微微皱眉,他半坐在高凳子上,一只脚撑着地,另一只搭在椅子之间的木条上,双手交叉放在了桌子上,正想着如何消磨这些时光时,一个人缓缓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您来了”调酒的人对着来的人鞠躬,那人挥了挥手调酒师便默默退下。那人身着西装领带,拉开了树立身旁的一张椅子,坐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自从他坐在身边就有一股不知何处而来的安全感,不由得放松了警惕,过了一会,树立问道“有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身着西装的男人轻笑了一下,“不,没事,只是觉得我们之间很有缘分,介绍一下,我是邢录,是这里的老板,不过不怎么经营这里,全部交给了你看到的那位调酒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树立”树立也笑笑,然后又卧在桌面上,并没有打算和他交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邢录笑了笑,毕竟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冷落他,他拿起了酒杯,换了种声线答道“很高兴认识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顿时僵硬了,这是,这是他梦中的声音,一模一样,绝对不会错的。他猛地抬起头,望着面前的男人,光线很暗,但也能看清楚他的脸,轮廓的弧度很优美,眼睛像黑色的深泉般注视着他,不带着一丝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是他的酒吧,树立不敢搞出大动作,直接拽着邢录的袖子往外面走,幸好人很多而且邢录没有反抗,所以树立很轻松的把邢录拽去了外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外,浩瀚星空一览眼底,月光和星河给大地挥洒着点点光芒,但树立无心欣赏着景色,拽着邢录走到了几百米远处才放手,树立盯着邢录,冷冷的说道“你的目的是什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为了好玩你信吗?”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你正经的回答我的问题,你的目的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邢录俯身,凑到树立耳边,小声说道“为了拯救你的妹妹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像一只沉寂已久的狮子,爆发了他原来的本性,他狠狠地盯着邢录,攥着手,对邢录冷冷的说道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,请你不要再干涉我的生活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邢录抓住他的手,让树立跌进了他的怀里,再把头埋进了树立的肩颈处,呼出的热气直直扑在树立颈上,树立一时没反应过来,猛然意识到这个姿势时,他尝试推开邢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邢录直接舔了一下树立的肩颈,再狠狠咬了一口,一个红色斑点格外刺眼。树立抖了一下,直接大力推开了邢录,用手捂住了那个地方“有病?还有调戏我很好玩?真没想到你有这种乐趣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并不是,我觉得我能治疗你的心伤,当然我希望你能给我救赎”话完,邢录舔了一下嘴唇,那是野兽在品尝自己的猎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我并不能给你救赎,其次我不是肤浅的人,请不要拿你酒吧的人来比喻我”树立盯着他,眼睛似一汪清泉,洗去你内心的浮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邢录很高兴,他看中的人果然没错,很有趣,他退了退,与树立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,抱着手,说道“行,我不挑逗你了,至于你为什么来酒吧,我也没兴趣,只是纯属对你一见钟情,如果你愿意的话,要不要和我试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”树立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的请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呀~真遗憾呢,不过没关系,你很快会再次见到我的”邢录摊摊手,准备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请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催眠我的”树立在后面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嘛……去问问昨天给你送快递的快递小哥就知道了”说完,邢录送给了树立一个wink,便走回了酒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默默望着他直到再也看不见他的影子,自言自语到“我再也不给别人乱开门了……”又转过身,看了眼表,缓缓踱着步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他去冲了个澡,望见镜子里那个红色的斑点,他沉默了很久,他甩了甩手,躺在床上,手挡住了他的面容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洒进了房间,树立在闹钟的响声中缓缓起了床,正在洗漱的时候,他的手机毫不意外的响起了铃声,他接起电话,便是杜飞的大嗓门,他迅速把手机拿远了,开了免提,放在洗漱台上,含糊不清的问道“发生什么了,这么激动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杜飞用着哑的嗓子说道“庆丰街有人跳楼死了,法医正在现场检查,你快点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知道,杜飞绝对是昨晚针对这个案件调查了很久,他抹了把脸,说:“行,我知道了,十分钟后到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树立迅速收拾好东西,今天出门久违的开上了他的宝马,他一蹬油门,很快的赶去了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树立到了现场时,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未完待续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