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,只是一个10086线写手

【不是书评的书评】

对于《山河风华录》的书评(我超烂~)

(我是个渣渣,对于书评这方面也是很烂,还请凑合看(/ω\)谢谢)

我今后也会一直陪着阿野走下去的呜呜呜@迷野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山河风华录》是阿野的新作,在之前的优秀作品的铺垫下,我又快乐的去看了这部作品(*'▽'*)♪。


首先,刚开始,被人物的塑造深深吸引,阿野开篇使用了几句话描写了现状,再采用倒叙的手法,运用很多篇幅去描写苏木之与蒋昀殇的背景,为蒋昀殇对于苏木之的深深信任作了铺垫,为他们两个深深的羁绊作了铺垫。


从蒋昀殇的角度来讲,在他人生最黑暗的时刻,是苏木之拯救了他,给了他又一次的新生,就像在贫困潦倒的内心,给他带来了温暖柔和的阳光\(;´□‘)/(太让我心痛了)。从苏木之的角度来讲,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苏木之的艰辛,他才十六岁,承受了成人都不能忍受的奸诈狡猾,社会的腐败无能,同时为蒋昀殇树立了一个完美的哥哥的形象。从苏木之的语言行为上来看,也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,他对于蒋昀殇信任他的吃惊,他很吃惊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如此信任他,再看看自己最亲近的父母家人,苏木之再一次感受到了家庭对他的不平等\(;´□‘)/(更心痛了呜呜)。


其次,用了简短的几句描写了时间的流逝,苏成良拐走了蒋昀殇,并被苏木之抓住,苏木之喂了蒋昀殇很多痴呆的药,从我分角度来说,我很搞不懂他的目的,他想保护蒋昀殇,我是知道的,他的生命里信任的人可能只有蒋昀殇,当然我不确定他是否全身心的信任蒋昀殇,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,还是对于蒋昀殇带有一部分的不信任吧。


然后就到了我就喜欢的政治篇(*'▽'*)♪,我喜欢他们之间勾心斗角,简直太爽了,阿野思路十分清晰,对于政事协商之间的关系整理的非常干净,找到了剧情的关键所在,为苏木之的聪慧与蒋昀殇的成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。还有蒋昀殇与范裕华之间的友情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呜(淦)


就暂时提到这里吧(*'▽'*)♪,(其实是因为剧情并没有写完找不到地方写,我鞠躬)希望苏木之好好的呜呜呜呜呜,希望他们两个甜甜的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感谢观看

评论(2)

热度(23)